兰儿

【肖战水仙/双顾】《守约01》(顾一野x顾魏/甜/温馨/结局待定)


《第一章:思念》

(第一次分开超过了一年又一百零五天又一千零五百秒,但是对你的爱却是有增无减,期盼着你的归来,无论是何种形势,欢迎你回家,带走了我的心的人)

夜晚,方天泽复习回家,看着空荡荡的客厅和亮着微弱光亮的书房,他就已然知晓他魏爸大概又在书房里看着他们的结婚视频,看着他们的结婚照思念他顾爸了吧。 

方天泽走到书房,门口半掩着,从门口望过去,电视上果然在播放着他们两人当年的结婚视频,魏爸穿着一身白色西装在前面等待着,他顾爸一身军装威严又帅气的朝着他顾爸走去,两个人的双手互相紧握着,那段浪漫的结婚誓词在方天泽耳边响起

“魏魏…我的命是国家的,但是我的心是属于你的,此生他只为你而剧烈跳动,我会一直陪着你,不离不弃直到呼吸停止的那一天”

“阿野…我知道你的使命是守护国家,保护人民。但是我想告诉你…在你守护国家的同时我也在坚定的守着你,守着我们未来的家。此生是你,只有你也只要你”

方天泽本不想打扰,大还是忍不住的推开了门,突然的动静让顾魏停下了眼前的视频,微笑看着眼前的方天泽。

“小泽?怎么了?进来吧?”

“魏爸…你又在想老头啦?”

“嗯…第一次离他那么远那么久,有些不习惯了”

“是啊!之前无论什么样危险的任务,你跟顾爸总是一起去的吧?你们的感情在整个军中大院里都是很多人羡慕的。一个在前线保家卫国,一个在后方救死扶伤,总是一次次的一起救了很多人。”

 “说来时间过的好快,不知不觉天泽你就长大了,还记得当初方大哥把你托付给我们的时候你还只有五岁,小小的一个..那时的小不点怯生生的,你顾爸为了让你开心起来总是喜欢逗你欺负你,其实啊…你顾爸跟我一样是很爱你的”

“嗯嗯…我知道!不过魏爸你和顾爸怎么认识的啊?”

“我们啊!是高中同学,嗯…算是同桌吧”

(os:虽然那时他没有很愿意跟我这个‘学渣’成为同桌)

“相遇这么早啊?魏爸你高中就被顾老头拐走了,太可惜了吧!你应该多见点世面的,说不定就不会喜欢顾老头了”

“见多点世面?像我们家天泽一样?天天往酒吧跑?要是让你顾爸或是禁哥知道,你啊不知道又要被禁足多久?”

“咳咳咳…魏爸!不过顾老头应该快回来了吧?前几天他不是发过信息说要回来了,昨天高粱叔叔还打过电话过来,是确定回国时间了吗?”

“嗯…昨天你高叔叔告诉我他们归国的时间了,应该就是明天吧。这么久了他终于回来了,无论是以那种形势的归国,他总算把我的心带回来了!”

方天泽总觉得有些奇怪,说到顾老头归国,为什么他魏爸眼里有种他看不懂的淡淡的忧伤呢?那样的眼神转瞬即过,方天泽都以为自己看错了,于是赶紧转移了话题。

“魏爸…当年顾老头是怎么追到你的啊?”

“当年啊……是我先追的你顾爸,当初的他啊就是根木头,我啊…用了整整一整个高中的时间才把我的光追回来呢!”

“木头?顾老头?魏爸我合理怀疑你对顾老头起码有十层以上的滤镜!顾老头那张嘴,还有在家动不动就在我面前撒狗粮的举动,还有从小就跟我争宠,他会是木头?”

“是啊!当年啊我几乎天天表白,你顾爸就天天拒绝我!”

方天泽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魏爸,想起来某天家里的厨房

顾一野演习归来,顾魏在厨房里忙着,准备的都是顾一野喜欢的菜,顾一野看着已经分开了一个星期的顾魏,轻轻走上前去,抱住了顾魏

“魏魏…我好想你啊,我们都快一个星期没有见面了,为了安慰我受伤的心灵,先给我一个抱抱和亲亲吧!”

说完顾一野亲了上去,在顾魏的嘴里攻城掠地,突然顾魏像是发现了什么,推开了顾一野,小泽还在客厅,你收敛点!”

顾一野无奈的看了顾魏一眼,瞪着方天泽

“小泽…听说禁今天有事找你,你去隔壁找他吧,顺便在禁那里复习和吃完饭才回来”

方天泽无奈的应了一声,就被迫的到隔壁去串门了。顾一野俯下身把顾魏放在了桌子上,小鬼头去隔壁了,魏魏现在只剩下我们哦,你不想我吗?说完再一次把顾魏抱在了怀里,两个人的chun与she不断的交缠着,夜晚一片旖旎,而方天泽自然也不会笨到在这个时候回家吃狗粮。

回忆结束,方天泽无奈的接受了他魏爸的滤镜,然后期待的听着他魏爸说起了他们的初遇。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